close

下一張(熱鍵:c)
今天是全部起來最早的一天
因為早上的行程很滿

早上坐07:35的新幹線到熊本~
再轉大概8:35的九州橫斷特急2號
到阿蘇大約9:43
然後搭10:00上阿蘇的公車
大約10:40到阿蘇火山

下山要搭13:05分的公車
要趕上13:52回熊本的火車
到熊本已經15:23
然後熊本城是17:30關門


呼~整個就是很緊張   哈


話說北九州JR pass唯一能坐的新幹線就是博多-熊本
早上坐的是tsubame號

新幹線的月台一踏進去就是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車頭一看就是會開很快的樣子  哈
車子裡也超舒服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到一小時就到熊本了
到了熊本要換搭九州橫斷特急2號
只可惜來阿蘇不是假日
不然他似乎有觀光列車   還有紀念牌可以拍照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對於我們每天坐的車外觀、座椅完全長不一樣實在感到非常的有趣~


這個特急2號雖然名稱"特急"~
但真的一點都不快
而且又有一種回到東台灣的感覺
車窗外就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田及背景就是山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段火車有一點酷的就是
當到了立野這個站後
他火車就開始 "到退嚕"
跟阿里山的火車一樣   走"之"字形
不過就是一段啦~


坐了好~~久好久
終於到了阿蘇站囉!!!
有種復古的感覺~
而且天氣有一種變差的FU~

下一張(熱鍵:c)

阿蘇站這裡有一個很可愛的東西
就是狗站長  KURO~
上面寫著KURO站長室
下一張(熱鍵:c)

上面居然還寫著他外出中!!
後來發現這個KURO站長還蠻有名的耶
在博多還有他的紀念商品

不過我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
聽說他似乎是過世了~但我沒去查證就是了...



上阿蘇山的觀光公車10點有一班~
到山上已經10:40分了
在公車上他也是會一直播放著阿蘇火山的介紹
(當然我還是聽不懂)
而且還很貼心的有日文、英文、韓文、中文的簡介

話說到韓文~
韓國觀光客應該真的超多的
每個車站都有韓文的指引就算了
像是在廣播時~順序都是 日文、英文、韓文 再來才是中文(但是是大陸腔)
而且晚上看電視居然還有播韓劇!  韓國真的是太可怕了~~~


到了山上後~我們想說先來去坐纜車上到火山口

想。不。到。

纜車居然在整修!!!!!!!!! 我們只好花一樣¥1000搭接泊車上到火山口
吼!!!!!氣耶!!!!!!!!

其實到火山口也沒多久~大概坐車不到5分鐘吧~
一下車~  


冷的要命~~~~~~~~~

我真的是快要被冷死了
因為風很大又夾雜著一些小雨水
我今天整個又穿超少的   好想哭喔~~

本來還想開開心心拍照的~
但實在是太冷了
只剩下唯一一張跟火山口拍的照片~
下一張(熱鍵:c)

而且我還因為實在是冷的受不了  只好先回搭接泊車的室內等羅先生回來~~

對了~阿蘇火山其實也不是你要上來就一定上得來~
因為要看他是活火山  所以要看他的活動狀況
如果亮紅燈的話~就禁止上山了~


但就在我們即將坐上接泊車回去時~
想不到天空居然放晴了  =.=



回到剛剛搭纜車的地方
這時候我做了一個非常白痴的決定~
就是決定用走路的去草千里~
想說坐公車也才5分鐘~
就稍稍走一下又怎麼樣~
這個稍稍居然花了我們30分鐘

而且在走之前我們還有問過管理員
他也有阻止過我們了
但我就一心覺得還好~
種下了我累的半死的因


就真的走到快累死了   我們終於走到了草千里
草千里就是一大片草原
很像我們的擎天崗
下一張(熱鍵:c)
這裡可以騎馬
好像一圈要¥2000吧~  一點也不便宜
然後這裡就是有幾間餐廳   還有一個火山博物館
不過我們沒進去

阿蘇火山上似乎還蠻有名的就是馬肉!!!
我有吃了一串
就是有一點腥的牛肉味道~

另外有名的就是牛奶
我們吃了一隻冰淇琳~葉小姐大力推薦
但我覺得還好~有一點太濃了
不過羅先生非常的喜歡


早上又早起~剛剛又走了一大段路
我實在是感到無比的疲累
很快的就坐車下山~
到了阿蘇站後  幸運的看到了更早一班的特急

這裡遇到了兩個看起來就是日本人的老爺爺老奶奶
兩個居然講著流俐的英文在跟旁邊的外國人說話
羅先生本來想幫他提行李上車
想不到老爺爺說他可以的~真的重的要命~而且他居然有70幾歲了~
真希望老了也還可以這麼豁達的出門玩~~~




累死了~剩下沒幾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