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昨天就在看之前去吳哥窟的照片
還好當初有認真寫遊記
不然我根本快忘光了各個景點是什麼鬼
所以我又要開始囉哩八說的把所有的事情記下來了


看看我們飯店的早餐餐廳~
超美的啦~


話說我在出發前    旅行社的人就一直跟我說日本的牛奶有多好喝就有多好喝
跟台灣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導致我在超市時一直很想要買牛奶來試看看
而且日本牛奶罐都超可愛的
劉琇頤就說早餐會有   真的很好喝   他之前來日本時每天喝
我就滿心期待的裝了一杯

嗯嗯...就跟台灣的味道一樣    哈



當我們吃飽後   今天的第一站是天龍寺
天氣超好  太陽超大的啦!!!!
路上經過了一座橋
我完全忘了趙桑介紹他是怎樣特別了
經過了一條商店街
這條商店街我覺得很有日本的味道
很適合穿著和服或浴衣  踩著木屐   手拿小扇子走在路上

說到這個 
我們這一團是沒有穿和服的行程的   真是可惜
日本對於和服跟我們對於旗袍的想法還差真多
連逛百貨公司這麼現代的事情
都還是會看到女生穿和服(浴衣)
都很忍不住的多看他們一眼
下次我來日本的話一定要穿!!!!


好  到了天龍寺了
我也忘了這為什麼是世界遺產了
於是我剛剛去google了一下
好像是說他是最早的日式造景庭院吧

而且
秋天的景色也太美了吧!!!!!完全性的來錯季節


說到季節
第一、二天我們就一直感到很不可思議的熱
日本不是緯度高很多嗎???怎麼跟台灣一樣熱啊
結果司機說   應該是因為颱風要來    這裡很少這麼熱
哇哩咧  真的假的颱風要來???


剛剛有說到天龍寺就是重點在他的造景
真的是一個很日式風格的地方
走完天龍寺出去就是一大片竹林
大概是太茂密了吧
真的是感到非常的涼快
應該不是因為裡面很多墳墓的關係吧(汗0.0)




接下來就要去坐小火車囉!!!!

小火車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嘛
窗外是一條溪流、山坡的景色
啊我個人覺得台灣真的也不差
但在搭車的過程中    他們會一直介紹(因為全是日文完全聽不懂)
然後就唱起了日本歌謠了
然後就主唱就突然帶著天狗的面具出現   真是可愛

在車上的可愛日本男孩




今日午餐是趙桑介紹的湯豆腐
幾乎每個團都會吃到的湯豆腐
一樣~我們到達時   所有的東西都擺好在桌上了
但因為有昨日的經驗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對他不抱任何期待



可是!!!!白飯真的超級好吃的!!!!
他還提供了很多很多的香鬆讓你搭配
我白飯幾乎吃光光
真的讓我考慮了一下要不要買包越光米回家

然後今日的午餐也讓我們出乎意料了一下
猜猜左上角那塊圓圓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天婦羅???"




錯!是雞肉!    日本料理  我真是太不懂你了
啊湯豆腐吃起來真的有豆花的口感
基本上還不錯 吃的很飽的一餐



接下來   我們就開始坐車前往神戶了
話說我途中一直覺得我們的導遊似乎有點混
因為上次去吳哥窟時  導遊在車上會不斷的說當地的風俗民情
到了景點時   他還會很祥細的帶著我們參觀及介紹
我記得超多導遊說的話~

可是我們的趙桑到景點就丟給我們自己去走
然後車上好像還是有大致介紹一下吧
只是我完全的不記得   哈
(自己不認真還要怪導遊)
但我想這應該是地點不同的關係

可我覺得我們導遊真的行程安排的很不錯
而且也蠻會幫我們想節省時間的辦法的


好   在車上的時間很快就過了
我們到的是一個叫二條城的地方
(裡面是大名鼎鼎的篤姬住過的地方)
下一張(熱鍵:c)



他裡面的地板很酷
是木地板   可是走在上面會傳出很像是鳥叫的聲音
裡面就都是很多幾百年前的紙門啊  上面有畫之類的
每次走到這種古蹟  都不禁感嘆
當時在這裡生活的人們一定不會想到   他們的家居然變成了一個世界的觀光景點
又走完一個世界遺產了

(世界遺產是不是很好申請啊~怎麼到哪都是世界遺產)
導遊說有世界遺產的地方就會充滿著外國人
外國人莫名的愛世界遺產這四個字


剛剛看到照片突然發現我們今天還有去金閣寺耶!!!!!!!
我居然完全的忘了
而且也忘了到底是先去金閣寺還是二條城了
反正不是重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金閣寺他外面真的是貼著金泊
近看時真的會發現是一片一片的
可是趙桑說   這個是不知道幾年前重建的了
因為以前有一個小和尚因為太愛金閣寺   於是就放火燒了他
想要把他的美留在心中

真是有病~只可惜我們不是清晨或是黃昏才來
不然趙桑說他會因為太陽的照射變的閃閃發光的




接下來我們就驅車前往神戶了
然後因為明天的行程非~~常的滿   所以導遊就幫我們把本來是第三天才要走的花烏園改到今天
而且本來很擔心會因為塞車而來不及
想不到司機居然還提前趕到了!!!!
替我們明日的購物行程增加了不少時間


說到車子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車子是右駕
本來覺得右駕就右駕  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可是因為他們是右駕   所以他們開車是靠左邊 走路也是靠左邊
導致我們在逛街時   會雄雄的看到全部的人都是迎面而來
才發現我們走錯邊了
或是要過馬路時會習慣性的看右邊
結果車子是從左邊來 真的是很有趣


到了神戶花烏園    他裡面很酷喔
大部份的花都是長在天上
下一張(熱鍵:c)

而且裡面很涼~趙桑一直說這個景點沒什麼
可是因為我們一直拍照  結果居然還沒逛完



我記得沒錯的話
今晚的飯店啊、跟這個花烏園  都是建立在一個海埔新生地上
(日本人真的是很有錢耶   是要造幾個海埔新生地啊)
本來似乎是要再建一個機場
可是這裡根本離關西機場超近的 好像建了之後一天沒飛幾班飛機吧
然後馬路都超大條的 房子也都超新的


又說到這個
日本時間1995年1月17日清晨5點46分52秒時,發生神戶與周遭地區的天然災難,地震規模為芮式規模7.2
趙桑說當時的神戶幾乎快被移成平地了
對外的交通完全中斷
就靠著一艘民間公司的船   主動的幫忙載物資
這艘船就是我們晚上要搭乘的那艘船

趙桑又說了一個小故事   他就說當時他看新聞
新聞直昇機拍攝地上畫面時   發現有一家超市他主動的發送物資給災民
然後災民就排隊在那裡領取
記者就說
全世界在地震這種非常時期   還會排隊的大概就只有日本人了之類的
哈   真的~其他地方大概都暴亂了吧


好    在我們先回飯店休息片刻後
我們就前往了我們的浪漫晚餐~愛之船

這是上船前逛的小商圈-摩洛哥商圈
日本真的到處都充滿著摩天輪
我們至少看了有4個以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晚餐吃buffer
完全是台菜
還蠻好吃的  重點是居然沒有飲料?!
為什麼???

這裡發生了一件白痴的事情
就服務生過來應該是要幫我收盤子吧
不過他日文講太快又很小聲我也聽不懂
我就想說他應該是問我還要不要用
我就用日文回答他  "不用了~"
結果他轉頭就走了   我只好急忙叫住他再比手畫腳的請他幫我收走

然後接下來他又過來了
也是一樣   講了一串不知什麼鬼
剛剛說不他就不收   我只好這次就改成說  "喔  好啊"
想不到他居然又給我轉身離開
我只好再叫住他一次
我想他大概回家會寫網誌 今日被台灣人整之類的吧



耶!!!!!!我寫完一天了!!!!一次寫完!!!!!!!
第三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