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00  

話說來了日本這麼久 我還沒有旅行是自己出門的

之前有自己一個人玩個一天半天但都沒什麼好結果

很快就覺得累了   但總還是想要嚐試看看自己一個人旅行是什麼滋味

所以...我的旅行就從半夜一點出發的船開始了

 

 

半夜一點從神戶發    我還晚班

整個動作超快  打11點6分的卡    比上田桑還早下班  哈

急急忙忙的趕去搭阪神地鐵   喔~而且我居然忘了帶自己旅行最重要的耳機

便利商店有賣吧>"<

 

話說搭車時發生非常可怕的事情    就在我搭車低頭玩手機

突然聽到什麼東西撞到的聲音   還以為是有人打瞌睡撞到柱子

抬頭一看    居然是隔兩個人的位子A先生揍了B先生一拳

B先生整個鼻血流得白襯衫都是

嚇死人了    趕緊跑到遠方的坐位坐著

全車箱的人都在看    A先生本來還要在揍他   就出現了不知是什麼人的人在攔

後來在下一站他們都下車了    然後列車就在那裡停了快10分鐘

我的媽啊~別害我趕不上我的船耶

 

 

到了三宮站後    時間應該還充足

買了一點東西就前往搭船的地方

話說路很大條   越靠近海邊就都是大卡車   一個人的真的好可怕

又剛剛看到這麼可怕的畫面  嗚~走超快的

 

 

我搭的船叫ジャンボフェリー

超便宜的  往復只要¥3300 

上船後  他有坐位區 還有大通舖   

趕緊找個有插座的地方躺著   只是沒有附枕頭毛毯的  光溜溜的躺著有點害羞 哈

IMG_4640  IMG_4642  

 

很快的船就出航了    

雖然可以橫躺還蠻舒服的 但是我旁邊的人狂打呼   而且船就是一直在運轉的感覺

根本也睡不太著    就半夢半醒的    

醒來看到天亮    高松就到了

IMG_4657  

 

到了高松站   要等8點多的船到直島    

在之前就查過附近有什麼開到24小時的店     實際來看

還真的都沒有!!!!!  沒有麥當勞、沒有星巴克、沒有松屋

全部的店都關著    只有便利商店

後來就在便利商店買了早餐跑到JR站的位子坐著等時間了

 

 

等啊等啊等    好不容易車站內的店開了

車站內有一間儂特利   他是有早餐時段的

所以我就買了儂特利的早餐來吃   哈   是有多愛儂特利啊

 

 

 

從車站往海邊的方向走 不用10分鐘就到了乘船處了   單趟¥510  

船是可以載車載人的大船

睡了一覺醒來就到直島囉~

 

 

到了直島立刻看到那個紅色的大南瓜

奇怪大家怎麼都不跟他拍照   超沒人氣的

 

先逛了一下附近

找到了有名的澡堂   他叫 I ♡ 湯   超可愛的

外觀非常的有趣   非常的花俏

營業時間下午2點才開始    沒進去洗澡實在是有點可惜  但就齁...哈

DSC05321  

 

其實還有去一個007的博物館  但就有點不知道在幹麼

還是提一下就好   

 

之後搭著公車前往最知名的地中美術館

公車停車處的海邊     終於讓我看到那個最有名的黃色大南瓜了吧

DSC05346  

DSC05345  

 

幾乎每個寫直島遊記的人都一定會放上他的照片

他是草間彌生的作品 我當然不會認識他是誰  但就一顆南瓜坐落在海邊  很有趣

 

 

太陽有點大 但是有風  不會熱   超舒服的

 

很快的就來到直島的重頭戲  地中美術館

整個建築物是安藤忠雄的作品   聽說他很有名   台灣人都知道

但我是不知道就是了

 

入門費超貴的   ¥2000    但都來了   不看一輩子都沒機會了

所以我還是進去了  

進去地中美術館之前會先經過一個池塘   這也是一個藝術品

剛好天氣很好  光線透過樹葉打下來得光其實還美的

只可惜一遍綠 再來點紅色點綴會更美

DSC05372  

DSC05373  

 

地中美術館   故名思義   真的是在地底的美術館

雖然我第一站是先跑去他在地下二樓的咖啡廳

咖啡廳裡面咖啡只有美式咖啡一個選項還真奇怪    沒有拿鐵

但我實在又累又渴  (奇怪我旅程非常容易呈現又累又餓又渴的狀態   體力是有多差)

 

喔~話說地中美術館是不能拍照的   而且作品都有一個係員站著看著大家

所以我的照片都是網路上抓來的~

 

 

第一個看的展覽是這個~

走進去是一個白色牆框起來的四方形空間    頭往上看  就會看到這種景象

那個開口完全是開放的     所以下雨時這裡可能沒辦法坐

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開口  但看到的當下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就是覺得自己被困在框框裡   很想看到外面的世界的感覺

超級簡單卻讓人有想法的作品     但單看照片是沒有fu的

 

接著一個也讓人很有感覺一個作品是

他一次只能8個人   還要脫鞋

走進去之後會看到一個藍色的螢幕 想說是不是等等要放什麼影片

結果解說員開始解說    開始叫大家走進那個藍色螢幕裡

走進去是一個非常大的藍色空間

走到盡頭時手往前伸    剛剛以為是牆壁的地方居然還是空的

而回頭看 走進來的入口變成一道橘色的牆了     但他當然不是牆

完全不知道這裡空間到底是有多大   很詭異的感覺

 

 

 

最有名的是他  在一個大概有一個2字頭教室大的空間裡放著一顆超大的球

人可以走到他的旁邊    上面的白色框框一樣是一個開口

這裡似乎是要感受一下光的變化    要待到有體會可能要從早上待到晚上吧

我沒有慧根   實在是很不了解這個作品   可能下次還是需要找陳韻如一起來吧   哈

 

 

話說美術館的作品超少的  不超過10個吧

這樣也要收2000!    是還蠻有趣的啦   很多異想不到

但2000還是太貴了  哈

 

 

走回到公車站後   發現公車居然要1個小時後才來!

這時候居然做了一個白痴的決定   就是決定走路去本村

太陽是有一點大   也沒那麼熱   大概走個30分鐘左右

但重。點。是。。。

 

超多毛毛蟲的!!!!!!!

而且都是長毛又大又黃又綠的那一種    我都要吐了

反正我的四國行不斷的被毛毛蟲驚嚇!包含明天的高松也是

現在為何是毛毛蟲生長的季節啊~~哭哭

 

 

好午餐及本村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