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要說 交響SP真的是我看過
最有誠意 最用心的一場戲

在看完完結篇的時候
大家心想應該怎樣也不可能有第二篇時
SP就出現了
還不是找一堆假外國人
而是貨真價實的到了法國去拍攝
聽說花了四億(不知道是台幣還是日幣就是了)

只有一句話
外國的月亮真的是比較圓耶
每一幕都讓人覺得非常的有趣
那種充滿藝術的氣息
不是打造場景可以創造出來的

每次看完了交響情人夢
就非常想要彈鋼琴
真羨慕音樂天才
這是一項天賦 是你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得到的
是匠氣和靈氣的差別(ㄜ 這不是菜頭說的話嗎)

但我想他們小時候應該也是有很認真練習的日子
也許我彈琴彈了4年所花的時間還不及他們練一年
一聽到音樂就知道歌曲名稱
就可以馬上彈出來 真是厲害啊
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有辦法到達這種程度
我還是勤奮點練習我的哈農吧

沒很常聽古典樂 其實不是很喜歡聽
但看了交響後
就忍不住在網路上找起了古典樂來了
但聽了聽 後來發現
其實 不是討厭音樂本身
只是 沒有故事

交響裡用的音樂聽了都很有感覺
因為他有故事 有畫面
似乎真的了解這首曲子的涵意

我想 其他的古典樂也是這樣吧
他們一定有他們自己的故事
流行樂因為有歌詞
能馬上明白他們的明白
但古典樂沒有
只能靠體會 或你對這個曲子的背景了解
再轉化成為自己的
這樣才能彈出動人獨特的曲子來

這真是一門大學問啊
下次 如果還有下次
我一定會去聽交響情人夢的演奏會
想先從我了解的音樂來感受

音樂真的是有魔力
就這麼幾個音符
卻能打入人心
每次看千秋指揮 都忍不住熱淚盈框
也真想參加交響樂團啊
大家一起為一件事情而努力的感覺一定很棒

啊啊啊 我還是去練我的哈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