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反正就是頭上的膿腫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

之前吃藥擦藥似乎都沒什麼改善  想說還是來看醫生好了

 

之前不願意看醫生有一個很大的理由是

我搬了家之後就沒去繳健保 所以要恢復健保我必須先繳清約4個月的健保費

之前沒工作是一個月約2000  現在有工作真的不知道是要繳多少錢

但真的不能拖了 所以就先去了一趟區役所 

結果似乎是之前大阪有賺錢  4個月健保費居然才收我5900元  鬆了一大口氣 

 

隔天立刻去看醫生  鳥事開始了

因為找哈雅米陪我一起去 所以我們就查了難波附近的皮膚科診所

去了之後 醫生看了一眼 說你這個要快點切開擠膿出來比較好喔 

說完給了我一家醫院的地址後 就叫我去櫃台結帳

看了一眼叫我去別家 這樣居然收了我810元  在台灣醫生還會退你掛號費耶

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啊~

 

一路上一直擔心我要是頭被切開了等一下怎麼上班

抵達醫院後 奇怪 這不是外科醫院嗎?    但醫生介紹的 想說可能有合作吧

等了半個多小時  進去後 果不其然 真的是外科醫生

一直用很驚訝的聲音在驚訝   也沒問我何時受傷的

還說 你要有皮膚科的轉介單我才有辦法幫你切開喔 至於我剛去的診所根本聽都沒聽過

 

然後又是什麼事都沒幫我做的收了810元  搞什麼鬼  連原因都不知道我就花了1600

超級不高興的 請哈雅米幫我打電話回去罵第一家診所

哈雅米說對方大概講了幾十次的對不起  反正一切就是這樣了

 

今天在去醫院之前 先打電話問了一下有沒有在看這種病

一到 櫃台說剛剛有打電話過來嘛 幫你們安排了院長看診 要等約1小時喔 

等候診的人很多 似乎是家有名的診所

醫生看完後 說這個應該是很久以前就有傷口  底下的膿腫比浮出來的至少兩倍大

一定要切開把膿擠出來 而且還有可能會再發作 叫我把診斷書帶回台灣

約了下星期五作小手術 還要局部麻醉 

切開會有疤 頭髮不知道會不會再長  我的媽啊  人生齁~

 

 

話說所有跟醫生的對話全部都是哈雅米幫我翻譯及表達 哈

本來要直接去大醫院 但大醫院沒有轉介單直接去的話 要多花2000~5000的初診費

日本人的設計還真周到 避免資源浪費

 

唉 真的是來日本什麼都遇到了 該不該在日本買張彩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