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17     

 

 

一早醒來就是落地窗灑進來的陽光在迎接我們

DSC04750

 等待這個時刻   晚上還故意不拉起窗廉  

 

醒來我們又去泡了一下溫泉了

本來昨天晚上還再要再泡一次的    只可惜我睡死了

兩次溫泉都只有一個別人在裡面    自由自在真舒服

整理好後我們就下去吃早餐了

 

本來期待早餐也是像晚餐一樣一人一份的準備好放桌上

結果早餐是自助式的  非常日式的早餐

我最喜歡早餐時的白飯了

怎麼可以每道菜都那麼好吃啊這裡~

DSC04753  

 

 

吃飽準備回房間時

飯店的人員(估且叫他白髮爺爺吧)就走過來問我們   是要怎麼回去  開車還是搭車?

我說我們要去搭JR

他就說: 那我載你們去吧!!!

ㄟˊ!!!!我真是受寵若驚   一直說本当にいいですか?

就說感謝我幫他們翻譯而且看我們昨天提行李進來很辛苦的樣子

天啊~!!!人也太好了!!!!

就跟他約了1點出發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洞爺湖散策

先走來到了火山博物館   很奇怪外面的柏油地一直在冒煙

是地熱嗎? 哈

DSC04765  

 

火山博物館裡面很有趣的是一個火山爆發體驗

進到一個房間裡  就有爆炸時的聲音還有微微地震的感覺

 

DSC04769

 

接著就去看一個火山爆發的簡介

而且他很貼心  居然有中文版的語音導覽

就這裡的主要火山是有珠山     似乎每隔三十年就會爆發一次

語音說有珠山是一座溫柔的山    爆發前一定有警訊     而且他不會說謊  警訊完一定會爆發

有警訊開始  長達半年   短則32小時   火山就爆發了

但因為有警訊的關係     2000年爆發那一次  完全沒有任何人員傷亡(之前好像有一次也是有完全撤離)

算是世界上唯一能做到如此完善的地方

 

但火山館出奇的小    看完簡報出來就沒了

之後我們就走到了火山爆發後的遺跡

 

這是一家旅館

1999年才剛花1億整修完   隔年就遇到火山爆發了

老闆應該都哭到無聲了~

DSC04791  

 

逛完又走回了湖邊

此時天氣超好的!!!湖水整個好藍好美喔   真的覺得昨天的下大雨 彷彿是一場夢

DSC04856  

DSC04833  

DSC04855  

 

天啊~真的是美死了~    湖水怎麼可以這麼藍啊~~

只要待在水邊就有種慢活的感覺 好舒服喔

真是太好了~看到如此美麗的洞爺湖真的是太開心了

 

 

晃啊晃的走回飯店剛好一點    白髮爺爺已等候多時

同行還有一個上班族

爺爺人超好的 路上還載我們稍稍的觀光了一下

我還問他  火山爆發時不可怕嗎    怎麼不想搬家

他說當然可怕啊~只是就還是自己的家鄉最好

DSC04871  

 

很快的就來到了車站了    就要跟洞爺湖的一切說掰掰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感心啊~

 

 

 

又是搭著超級北斗號  大約一個半小時吧   我們就來到了函館了

先來去飯店放行李  

看到飯店的第一眼 ㄜ怎麼這麼舊的感覺啊~   櫃台在二樓  居然沒有電梯

進到房間   果不其然   一切都好舊的感覺喔

感到有點傻眼   看他在樂天的評價還蠻高的說  不過除了舊以外我是覺得還好啦

 

放好行李後   要來去一個感覺很浪漫的地方   金森倉庫群

有地面電車可以搭    但時間還早   而且似乎還蠻近的   我們就走路出發了

還是覺得旅行有網路實在太方便了  有google地圖一切都不怕啊

 

 

走了一小下子 就走到了目的地了

整個金森倉庫群賣的東西跟小樽也太像了  不是玻璃就是音樂盒

但我在這裡開開心心的吃到了北海道的牛奶冰淇淋

 

這張是從網路上偷來的圖

因為我根本沒拍到他美的照片  哭哭

 

 

晚餐吃鼎鼎大名的小丑漢堡

DSC04940  

 

整個很期待他到底是有多好吃   我們都點了最划算的套餐

IMG_4277  

他是有一點中國風的漢堡

中間夾得是有一點像糖醋的雞肉   真的超好吃的!   雞肉好嫩喔

杯子裝的是肉醬起士薯條  本來對他也很期待 但就普通

但漢堡真的是太好吃了  只是他裡面夾了三大塊雞肉    我居然掉了一大塊在地上

太另人心痛了~  但只吃兩塊還是吃得非常的飽及開心

 

 

吃飽後就要去搭纜車了

路上經過元町   有很多歐風的教堂建築

但為何我今天照片都拍不美  氣屎人~

 

大概6點多到了纜車乘車處   超級多人的啦

都是跟團的   而且他們似乎有講好喔   

因為一班纜車剛好就會只載到一團     等下一班纜車要來時另一團才會來等車  哈

買票時票口人員跟我說   現在上面起霧看不到喔  

想說都來了怎樣也都要上去看一下啊

疏不知...

 

 

上來後居然是這樣的夜景在迎接我們!!!

DSC04993  

都要哭了~霧你們會不會也太大啊

我真是完全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後來好不容易霧散了一點

跑了一點出來了    真的很白痴  因為霧散開的那一煞那我真的感動到落淚了

終於啊~~

DSC05008  

結果很快的霧又聚集起來了  完全白茫茫的一片

真的是除在了金寶山以外沒看過這麼濃的霧

 

別無他法 也只能等待   反正我們可以等

那些跟團的人就好可憐     導遊還在那裡說   沒關係~留點遺憾下次再來

什麼都沒看到的就下去了

 

等啊等   等啊等   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吧

終於~我們的東風來了   霧完全散開了

DSC05038  

現在看到自己拍的照片  我怎麼拍超少而且又超暗的啦

實在是齁~這麼千辛萬苦的等待

但日本三大夜景收集到兩個囉~~~神戶我也快來找你了!!!

 

 

放張長崎的一起看一下吧~

DSC04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