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04 

先報告今日主要行程 

早上大通公園附近逛逛、下午小樽運河、晚上回電視塔看夜景

 

 

不知在幹麼  我早上居然5點就醒了

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躺到5點半  我就起身想說來去泡一下大浴池好了

飯店裡面有附一個大浴池  用時間來區分男女生

早上是輪流的   剛好今天是5點半到8點是女生

晚上時間是固定的  但女生的時間很爛

7點到9點半 男生卻是10點到半夜1點   怎麼這麼不會分配時間啊~

 

應該是因為太早    我下去大浴池時    一個人都沒有

整個洗得很開心~  飯店全部都是用kose的    大浴池還有附化妝水跟乳液   好貼心啊

但不知是不是浴池太熱 我起來時居然整個心悸   眼皮一直閃   睜不開眼睛

真是誇張

 

回到房間後   陳惠君說他被我吵醒後也再也睡不著了 所以就接著他下去洗澡了

等我們弄一弄   出門大概8點多吧

 

 

第一站來到了時計台

 DSC04251  

他可能有百年歷史了吧(毫無根據 自己亂講的)

他跟電視塔是父子    他是時計台爺爺   電視塔是爸爸

他們還有老婆女兒跟小嬰兒  是很完整的一家人  哈

 

裡面其實還蠻空虛的  剛好有遇上時計台人員在解說時計台如何上發條之類的

但講的全都是日文(這不是廢話嗎)  我真的很怕這種上課式的解說

真的會完全聽不懂~  完全聽不懂又早起   我都要睡著了~

只好途中離開   前往下一關了

 

 

下一站只是來拍個照

一個舊市政廳之類的

DSC04286  

來的路上又看到地上有一堆雪了!!

DSC04270  

到底哪來的啊?!  想起我的天氣預報今天要提防落雪?

到底哪來的雪啊?!明明還有點熱

 

之後就走到了大通公園

他佔地整個很廣

DSC04294  

但來這裡的最重要的目的是吃玉米!!!

有烤的跟水煮的   北海道的玉米真的超~~甜的

來日本後超少吃玉米的   所以我整個吃的好開心啊~

(相機裡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有)

 

之後去了狸小路買特產

北海道怎麼這麼有趣  不僅免稅還可再打九折

終於讓我買到HORI的哈密瓜果凍了

陳惠君讓我吃了一個小的 哇~怎麼那麼好吃啊!!!!真的超像真正的哈密瓜的

還好我伴手禮是決定買他    這樣拿到公司時還可以再吃一個   哈

 

 

今天的午餐也是北海道的特產  湯咖哩

之前在大阪有吃過一次湯咖哩   但北海道才是湯咖哩的故鄉

吃的是garaku   到的時候居然還要排隊

而且大部份還是日本人居多

我點了雞腿   陳惠君點豬肉片   可以自己選辣度

DSC04311  

這個還蠻好吃的~我很喜歡    雞腿煮得非常的軟

最特別的是綠花椰菜   他似乎有先炸過葉子的部份   整個口感跟味道都非常的特別

白飯擠上檸檬之後味道整個變得很香~   真是名不虛傳~

 

 

吃飽後我們就走路前往JR 札幌站了

明明早上覺得看起來很近  卻走了好久

就非常的ギリギリ搭上了前往小樽的火車

 

札幌到小樽還蠻近的   30分鐘左右吧

出了小樽站  要走到小樽運河   但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原來那個拍起來很美的地方居然是在大馬路旁  

還以為左右兩邊都是復古味的商店之類的

但這個橋真的很美

DSC04337  

 

在這裡也遇到了好多台灣人   都跟團的

真不愧是有名景點啊~

 

等待天黑前    先來去找尋我的六段冰淇淋

走在大馬路上走了一陣子  找到北一硝子館啦

DSC04372  

看看這個可怕的冰淇淋!!!六段六種不同口味才500元!!!

真的很想嘗試看看耶!!!但根本吃不完啊~    在猶豫了非常久之後

決定只買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

他的冰淇淋是我最喜歡口感的冰淇淋   就有一點點像冰砂

哈密瓜味道也很濃     我不虛此行了我~

 

話說北一硝子館是在賣玻璃製品的

整個小樽似乎就是玻璃在有名     還有一家賣音樂盒的~

這種就是看了都覺得很美   但一個都不會買的東西   哈哈

DSC04411  

但賣商品的老街還蠻美的~

 

來小樽不得不提一下紅花亭跟北菓樓

看看北菓樓給的試吃超大方的啦  而且還蠻好吃的耶

DSC04385  

DSC04387  

紅花亭卻一個試吃都沒有    怎麼讓人有點失望

但我吃到了他最有名的伴手禮   也是了了一個心願

還有另一家就是陳惠君買到的起士蛋糕  小樽是他的起源地   店開超多間的

起士蛋糕裡面有兩種不同的口感   真的超好吃的

 

本來我超期待要來這裡吃一家海鮮丼飯

結果他居然關~門~了~~~

明明營業時間到6點    卻5點半前就關門了   殘念...

 

晃一晃    又回到小樽運河來等夜景囉~

DSC04473  

DSC04504  

DSC04514  

 

真的很美耶~  但如果搭配雪景的話一定更美~

下次一定要冬天來一次北海道~

 

 

之後我們又回到了札幌 要準備來登電視塔了

其實電視塔也沒多高  札幌夜景應該沒多美    但我整個對這個電視塔爸爸很有興趣

大概是因為他的Q版人物長得太可愛了

 DSC04591  

電視塔爸爸真的很討喜~都差點想買他的相關商品了

 

放個幾張夜景來看看

DSC04550  

DSC04569  

DSC04573  

 

到了晚上10點多  我們還沒吃晚餐

話說我們這趟旅程一直在搜尋餃子的王將   哈哈哈

因為有一個人說他吃完成吉思汗後還跑去吃了餃子的王將

所以我們不斷的在搜尋餃子的王將

本來想說那就來去吃他吧~

結果路上看到了一個我一直誤以為是一風堂的店    似乎還蠻有名的

DSC04603  

日本人說來北海道就是要吃味噌

但我還是受不了辣的誘惑  又點了辣的拉麵

麵有一點點硬   但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  挺著大大的肚子回飯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