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今天是正式滿半年的日子

覺得時間過得也太快了吧  

想當初剛來時每天數饅頭  一轉眼就過半年了

剩下的半年一定過得更快

 

今天早上起床去跟黃怡寧、龜龜吃早餐

終於吃了松屋的朝定食了 哈

吃完他們就開開心心去USJ玩了  只有我10點半要開始上班>"<

 

下班時  小西店長拿了點心給我   說"慶祝你來日滿半年"

IMG_3367  

天啊!!有沒有這麼貼心啊~!!你又沒有我的FB你怎麼知道?!

我問他   他說他剛好看到我的入社資料

18號不就是今天嗎  算了一下剛好半年    太貼心了

整個太感動了

 

 

早上在FB寫下了今日的心得

 

2013.318
今天是來日本滿半年的日子

還是無法想像在這個滿是日文的國家
每個人都不需要思考的就可以說出一大串文法完整的句子
而我卻要背一個一個的單字
學一個一個的文法
像闖過一關又一關
而日本人連三歲小孩日文都比我好
有時候想表達的東西講得零零落落的 
日本同事用非常完全的日文再幫我表達一次
我都還會忍不住說 "哇!你日文好好!"

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像活在日劇裡
覺得週遭的人真的是又近又遙遠
很多簡單的事情也因為日文不好而做不到
覺得語言的隔閣真的是好大好大的一座山
唉...

有點累
但還是會突然發現自己的進步
剛來時完全不懂為何我買個藥妝結帳店員可以講這麼多的話
到底是在講什麼?
或是搭電車時 快到站時廣播到底是在念什麼東西?
但現在完全都聽得懂了

之前同事兩個人在聊天的話 我根本無法了解他們在講什麼
現在也是大概可以聽得懂了
講話也是 雖然文法還是有點亂七八糟的
但現在真的是完全不會害怕講日文
而且句子也慢慢的越來越長了 甚至還能跟日本人開玩笑

我想~這個就是這趟旅程的意義了吧

剩下半年 還有好多地方還沒去
還有很多東西還沒吃(誤)
是苦是樂 也要好好的過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